建筑与水利工程学院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专业介绍 >> 正文
建筑工程系--风景园林专业
发布时间:2021-05-14       发布者:2021-05-14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风景园林

专业简介

本专业是将景观建筑、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、城乡规划学共同构成三位一体的人居环境设计学科,是建筑学、城市规划、环境艺术、市政工程设计、风景园林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,其宗旨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设计美好的室外生活环境。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,知识面宽,专业素质高,实践能力强,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、文化景观与遗产保护、绿地公园规划设计、园林古建筑、城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的专业应用型人才。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以培养具有发展“一带一路”的园林人才为办学目标,培养学生具备融自然科学、工程技术和人文科学等多学科于一体的交叉知识,掌握园林规划、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与应用等相关知识和技能,能在园林及相关行业从事规划、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专业工作,具有创新意识和施工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。

主干课程

园林美术,工程制图及AutoCAD、园林建筑材料、园林工程测量、中国园林史、西方园林史、建筑学、风景园林建筑设计、风景园林工程、风景园林运营管理、园林工程施工技术、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、园林工程造价、BIM技术、建筑力学、建筑结构与构造、景观生态学、风景园林管理与法规。

就业面向

培养适应“一带一路”发展及兵团发展建设需要,学生毕业后能在旅游部门、风景名胜区的建设部门、风景园林规划设计、城市规划、城乡建设、城乡环境保护部门、市政园林、公用事业等相关行业和机构工作,也可以到房地产开发企业、园林设计施工企业从事相应的管理和技术工作,还可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、城市规划等专业的本科。


  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